纯粹

约稿私信即可,金主看看我

【all湛】尘世幸

前排提示:all湛注意避雷哦!

背景有改动,不修仙 

暂定澄湛 羡湛 可能有曦忘 温湛




姑苏水乡有传闻,俊秀的少年公子惹人相思,据说被他看了一眼就要浑身酥掉,偏这位小公子不爱美人春色鬓边海棠、不爱吟诗作对风花雪月,独喜欢在一座山中与竹林溪水为伴以修身养性。小公子琉璃淡色双眸仿佛总是穿过喧嚷人群望向远方,要是不知情的世俗中人见了恐怕要惊叹一声神仙呢。山中时常有人慕名而来却不被接见,人们都说这小公子只见命中注定之人,然而之所以说是传闻,是因为至今也没有人是这命定之人。



魏无羡喝着天子笑对着江澄讲了这个传闻,后者听罢撇了撇嘴“呵,神仙,魏无羡我看你是最近在家呆的神智不正常了吧,这种话本里的情节也信?”


“哎,我看这姑苏地界山清水秀,出个谪仙样的人也不是不可能啊”


“就算有,你觉得你会是什么命定之人?自己犯神经还带着我。”江澄越想越气,自己好不容易盼来的春假却被魏无羡拉着来了姑苏,结果还只是这么一个不靠谱的传闻。


“诶,这不还有你呢嘛。”


“魏无羡!”


“哎酒酒酒,这可是最后一坛天子笑了!”随着一声清脆,魏无羡终究还是没能保住他的天子笑,看着地上散落的碎片,魏无羡仿佛尝到了失恋的滋味。


山中时日慢,蓝湛在竹林中散步觉得有些乏便回到房内歇息,命人点了熏香收拾了卧榻又叮嘱了几句才躺下。还未入睡又听见有敲门声,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忘机,睡了吗,兄长有些话想和你说。”


蓝湛起身理了理衣服上压出的褶皱,走到门口开了门。


“兄长。”蓝湛侧身请蓝曦臣进屋,倒了一杯茶给他,然后端坐在对面看着蓝曦臣等着他开口。


“忘机不必紧张,兄长不是像叔父那样想的,我知道你无心风月,可是长辈们难免要为了家族考虑。” 蓝曦臣顿了顿 “你自小身姿不凡,山下前来拜访之人无数,你虽然是不想见,可别人却不知情又编出了许多虚有的传闻来…”


“兄长费心,确实忘机添麻烦了”蓝湛微微颔首,随即抬起眼神又飘向了别处。


蓝曦臣一向宠着这个亲弟弟,如今见他这般直接认错自己也不好再说下去,只交代了一些平日里生活的事就离开了。



小❤小蓝手鼓励更新更快哦!

评论 ( 4 )
热度 ( 19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