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

约稿私信即可,金主看看我

【all湛】尘世幸 (3)


前排提示:all湛注意避雷哦!

背景有改动,不修仙 

暂定澄湛 羡湛 可能有曦忘

温湛还是安排上了,动漫又帅又强的温总我可太爱了!!



魏无羡带回来的糕点很甜,江澄吃了不少,故面上虽然还有几分不高兴但心中情绪已经缓和了许多。


魏无羡把他搜集到的信息像倒豆子一样说了出来,末了还自我陶醉了一下。说自己和那小公子说不定一见如故,到时候要是他非倾心于自己,自己是和他在山上住呢还是回云梦呢。


听他越说越不着调,江澄把魏无羡前面桌子还放着的糕点拿了两块,叫他省省吧,凡人都看不上你更别说是神仙了。


魏无羡习惯了江澄的毒舌倒也没在意,擦了擦嘴歪倒在床上计划着接下来该怎么做。这边江澄解决了糕点也准备休息,把烛灯灭了取了件外衫盖在身上不消一刻钟便沉沉睡去。



云山。


蓝湛按照家中规定的作息歇下却无法入睡,他也不止一次听见过仆人偷偷谈论山下一些关于自己的传闻,有好也有坏,有的传的绘声绘色好像自己真的做过那些事一样。


叔父前日曾找过他谈话,说蓝家的世交温家如今的家主想娶蓝湛,还说嫁过去以后任多少流言蜚语也不攻自破了。


今日兄长来虽没有明说自己也知道是为了这件事,他知道自己早晚要面对,但还是希望能同自己喜欢的人生活而不是嫁给大自己许多且素未谋面的温家家主。


蓝湛思绪纷飞了半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睡着,早上起来还头有些疼,吃了早饭过一会才缓过来。


他今日披了件下摆用深青色丝线绣了竹叶的白衫,衣领和袖口也都用青锦缀了一指宽窄,愈发显得整个人清秀俊雅、仙人之姿。


早饭时兄长说沐春节快到了不如早两天下山多走走,蓝湛知道兄长这是想让自己下山散散心也就没有推辞,况且算算自己也快一年没有下山了,上次沐春节好像下了雨都没怎么逛街。


二人到了镇上立刻吸引了不少目光,卖棉花糖的小贩手里的棉花糖滚了正常的体积两倍大才收回目光、本来裁缝店门口卖花的小姑娘不自觉跟着走过了七家店。


蓝湛感受到大家的目光有些不自在,拢了拢袖子继续不紧不慢的走着。看到路边有刚出锅的馒头做成了兔子形状,好看的眸色闪过瞬时的光亮,继而想到这可能太过幼稚又移开了视线。


“忘机,你想要兔子包吗?”


“并无。”


蓝曦臣知道弟弟的性子一向如此,刚才见他盯着兔子包看就知道他喜欢,索性直接过去卖了几个递到蓝湛手里。


“反正快到晌午忘机应该也饿了,就当作午饭吧,我们找家客栈歇脚。”

“好。”


蓝湛乖乖跟着兄长进了一家三层的客栈,刚踏进去的时候一条黑白混色的小狗冲蓝湛叫唤,伙计还没来得及制止,狗就被一位身着紫衣的俊秀少年抱了起来。


“公子没吓着吧?”






终于见上面了!给我立刻推倒小蓝蓝!(啪!)



小❤小蓝手鼓励更新快哦!

评论
热度 ( 1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