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

约稿私信即可,金主看看我

【all湛】尘世幸 (2)

前排提示:all湛注意避雷哦!

背景有改动,不修仙 

暂定澄湛 羡湛 可能有曦忘 温湛

本章主要羡哥戏份,过渡情节,下章小蓝蓝再出场




江澄和魏无羡寻了一处客栈歇脚,期间魏无羡几次想要拉着江澄出门再打听打听传闻中的小公子的事,因后者看上了店家养的狗愣是不想走而作罢,魏无羡想着走了半天也累了索性回屋躺一会儿。


最近许是姑苏有什么节日,刚入夜街上的人就多了起来,魏无羡在房中听见外面热闹的叫喊声再也呆不住,喊了句‘我出门啦’就没影了。


来到楼下要出去的时候一个伙计正拎了几条鱼进来,便问他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

“哎哟,爷您算是问对了!再过三天是沐春节,现如今家家户户都准备着,前面两条街上好多卖节日用的好玩的呢。”


伙计说着又探身出门给魏无羡指了个方向,凑到他旁边小声说 “往那方向十里左右是云山,咱们姑苏有位小公子就在那,来这的许多人都是为了见他的…”


魏无羡心中一喜,没想到这传闻传的还挺广,这么快就知道消息了。可一听那么多人都想去见他立刻有点紧张了起来,说不定这客栈里就不少同目的的人,或者已经有人上山了,会不会已经有人见到了呢…


伙计也是个聪明的,见他皱眉头立刻说到“去的人他几乎都不见,那些说被接见过的也就是吹嘘一下罢了。不过嘛他只是平日里在山上不接见,但是每年沐春节的时候会到镇上来,远远的总能见上一面的。”


听他这么说魏无羡才知道不是根本没人见过那小公子,自己还真算是问对了,不然还为小神仙可能被凡人窥去而担心呢。


魏无羡又简单问了两句就来到了街上,一看果然热闹得很,借着明亮的灯火能看到许多卖脸谱面具的、卖画着蝴蝶牡丹的风筝还有挂着红穗的木签。


他走到跟前看见挂着的签子上写的多是一些祈福的话,低头看摊子上有一排栓着彩穗的签,拿起了一个照灯笼一看是张先《千秋岁》中的一句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摊主见他拿起细看忙说到,“公子一表人才定是讨姑娘喜欢的,拿了这个送给心上人正合适呢!”


“谢您好意了,不过还是等我有了可以送的人再说吧”摊主说了几句好话劝不住也就不再多言。


魏无羡离开卖签的摊子又转到别处挑了挑。在两条街转了半个多时辰,最后想起自己和江澄晚上还没吃东西,于是到刚才听人说还不错的一家店买了份当地的特色糕点回了客栈。





PS:节日是编的,那句诗签留意说不定多久以后会照应上👀



小❤小蓝手鼓励更新更快哦!

评论 ( 5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粹 | Powered by LOFTER